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印尼坠机遇难名单公布 189人无人生还

2018年10月30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尼国家搜救局发言人表示,此次坠机事件无人生还。据印尼媒体报道,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名单已经公布。

 

2

印尼狮航曾登上国际禁飞黑名单

本就拥有不佳安全记录的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印尼狮航”)又发生空难事件。10月29日,该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737 Max-8型客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坠海。印尼国家搜救局相关负责人当日表示,搜救人员已抵达坠机现场开展全力搜救,但尚未发现幸存者。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有中国公民在该航班上的信息。资深民航专家綦琦指出,虽然事故原因尚不得而知,但东南亚航企近几年发展快速,和相关安全监管标准不高有一定关系,故此次空难背后深层次原因更应引起重视。此外,业内普遍认为,空难阴影下,恐影响印尼狮航的扩张步伐。

据悉,对于坠机事件,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表示,飞机坠毁于印尼西爪哇省加拉璜县附近海域,当地海域水深30到35米,距离失事飞机与地面保持联系的最后位置约2海里。他进一步透露,飞机已经沉入海底,搜救人员在失事海域发现了救生衣、飞机的残骸碎片、乘客个人的物品和肢体残骸。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印尼搜救中心也没有收到事发现场发出的求救信号。印尼狮航高管则在事故发生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证实,失事客机今年8月刚刚投入运营,此外,该客机机长、副机长均为资深飞行员,分别拥有超过6000小时和5000小时的飞行时间。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对于此次坠机表示,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我们将继续跟踪有关搜救工作进展,如果发现涉及中国公民的有关情况,将随时发布消息,协助做好有关工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印尼坠机遇难名单公布 印尼坠机遇难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