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为进博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进出口银行已敲定信贷签约规模200亿元

2018年10月30日 11: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王淑娟)临近首届进博会召开,针对外贸企业在开展进口贸易全流程中的金融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29日发布了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中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据悉,进口博览会期间,进出口银行拟通过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融资合作备忘录,为扩大企业进口提供融资支持,现场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进出口银行发布的“中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整合,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等服务于一体,贯穿了进口贸易全流程。

比如,在进口博览会上,在企业前期贸易磋商环节,进出口银行就可为企业定制涉及风险管理、财务管理咨询等多方面、个性化、专业化的咨询顾问服务方案。在企业合同签署、运输提货等环节,进出口银行可提供种类丰富、灵活多样的贸易金融产品,为企业在对外合同签署、合同履约等方面提供增信服务,保障企业进口业务顺利完成。

而在信贷融资环节,进出口银行可利用自身融资期限长、支持方式多等优势,为企业不同的进口贸易信贷融资需求提供一揽子资金支持方案。

“我们前期已经积极调研了上海的中外资外贸企业,了解参展采购意向,提前参与筹资安排,支持企业以进口博览会为平台做大做好进口业务。”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李莅表示,进博会期间,将在智能高端装备、食品与农产品、服装服饰、服务贸易等领域与国内外企业签署多笔融资服务协议,促进采购商、供应商以及主办方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长期共赢发展。

据悉,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今年前三季度,新增贷款中支持外贸产业贷款占比高达66%。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进出口 银行 服务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