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机上人员恐全部遇难 印尼坠海客机上搭乘数十名政府官员

2018年10月30日 13:4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9号,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海。印尼国家搜救局当天表示,坠海客机上载有的189人可能全部遇难。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方面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机上有中国公民的报告。

印尼国家搜救局搜救主任班邦·苏尔约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搜救工作重点是努力搜寻幸存者,搜救人员已经打捞出多具不完整的遇难者遗体,并将遗体送往印尼国家警察医院进行身份验证。苏尔约还说,对本次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将持续7天,然后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再延长3天。苏尔约说,搜救人员将会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搜索范围已扩大至坠机地点附近约150平方英里,约合388平方公里的海域。

1

据印尼媒体报道,失事飞机上有一名印度籍飞行员和一名意大利籍乘客。此外,飞机上还有约20名印尼财政部官员和10名印尼国家财政稽查署官员。 

1

此次坠毁的客机是一架波音737MAX8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210人。据了解,失事客机于当地时间早上6点半左右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前往槟港,起飞后13分钟便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失联前曾试图折返。印尼国家搜救队之后确认飞机坠海,出事地点位于雅加达附近的工业区加拉璜附近海域。

黑匣子尚未找到 坠机原因仍在调查

事发后,搜救船只和直升机赶赴失事海域展开救援,并已找到部分客机残骸,以及一些可能属于机上乘客的物件。不过,失事飞机的黑匣子还尚未找到,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

1

印尼国家搜救局搜救主任班邦·苏尔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失事客机主体残骸沉没的具体位置,现在有40多名专业潜水员搜寻飞机残骸和黑匣子。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需要等到黑匣子找到后才能判定。

另据报道,客机坠毁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而失事飞机刚刚投入运营不久,只有约80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印尼国家搜救局官员表示,目前已基本排除飞机失事是由于恶劣天气造成的。

据了解,这架飞机坠毁前的一次飞行是由登巴萨飞往雅加达,起飞前曾遇到技术问题,但印尼狮子航空公司的总裁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在飞机由雅加达飞往槟港前得到解决。

目击者:飞机坠毁时听到巨大声响

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不过,狮航这架飞机坠毁时,正好有目击者在附近,他为我们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目击者:“当类似爆炸声的声音响起时,我正在海滩上。当时天比较黑,也很阴沉,(听到声音)我没有多想,我以为是打雷的声音,但的确和打雷声不同。声音特别大,嘣的一声!”

29号,有不少失事飞机乘客的家属在加拉璜的海滩附近焦急的等待,希望能掌握最新的搜救情况。

新闻链接:印尼狮子航空公司

印尼狮子航空创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印尼雅加达,近年来迅速发展,已成为东南亚地区规模第二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也是印尼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航线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中国以及韩国等。

狮航是美国波音公司最大的客户之一。2011年,狮航一次性向波音公司订购230架飞机,创下商业航空公司订购客机单笔最大订单。今年4月,狮航又宣布向波音公司订购50架波音737 MAX 10窄体客机。

尽管发展迅速,但是狮航在安全纪录及运营管理等方面也曾暴露出一些问题。2004年,狮航一架MD-82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坠毁,造成25人死亡。在之后的多年间,狮航客机又多次发生安全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死亡。此外,由于航班准点率的问题,狮航还一度被印尼交通部门制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部遇难 印尼坠海客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