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8沈阳艺术节闭幕 近200场演出惠及市民35万余人次

2018年10月30日 13: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沈阳艺术节闭幕近200场演出惠及市民35万余人次

    “2018沈阳艺术节”现场,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30日电 (李晛)随着“盛京赋”之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29日晚登台沈阳“大钻石”,历时一个半月的“2018沈阳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在盛京大剧院闭幕。

“2018沈阳艺术节”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充分展示了艺术节对国际化、专业化、开放性、融合性和惠民性的执着追求。期间,吸引了70多家中外演出团体,推出60余台剧目、10多种艺术门类,总计199场演出,惠及市民超过35万人次。

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 于海洋 摄

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 于海洋 摄

当晚,“盛京赋”之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隆重上演,该剧以发生在辽沈大地的爱情故事为背景,以“天地人和”为主题,通过“赐和”、“和合”、“和变”、“祭和”四幕,讲述了一段民族之间祈求和平安宁、感天动地的故事。

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杜春华表示,本次艺术节亮点频出。通过7部原创优秀剧目,生动演绎了“沈阳故事”,谱写了沈阳的历史足迹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奋进历程,为广大观众展开了一幅酣畅淋漓的当代沈阳“盛京赋”。

本次艺术节引进了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30多场代表异国民族文化特色的高水准演出。同西藏那曲安多县艺术团联袂共舞,敞开了拥抱雪域高原的东北情怀,强化了艺术深度融合、架起了通向世界的艺术桥梁。

据介绍,通过此次艺术节,沈阳市文化艺术综合实力得以充分展示和提升。如沈阳京剧院的《战沈州》、沈阳杂技团的《炫彩中国——沈阳故事》、沈阳话剧团的《雨夜》等优秀剧目“走出去”,到江苏、湖南、山东、山西、内蒙等5省、20多个城市,演出30多场,所到之地,均显现出沈阳文化品牌的良好效应。

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 于海洋 摄

大型原创舞剧《天齐儿》。 于海洋 摄

一个半月内连续欣赏多部高品质剧目,令沈阳市民大呼“过瘾”。期间,“北京故事”与“沈阳故事”的精彩演出引起观众场场追剧,多场爆满。学校和社区联合开展剧社活动,推介沈阳艺术节演出信息,家长和孩子一起关注并观看艺术节演出。

杜春华说,沈阳艺术节让人们看到沈阳是一座有精神高度、有情感温度、有梦想追逐的城市,对提升沈阳的美誉度、扩大沈阳对外影响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艺术节也让人们在享受艺术欢乐的同时,不断走向更高层次的生活方式和生命意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沈阳 艺术节 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