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评先重基层看实效

2018年10月30日 14:0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崔志芳)近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称,山西省人社厅、卫生计生委决定评选表彰山西省卫生计生(含中医药)系统2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通知特别强调此次评选重基层、看实效。

通知对于推荐参加评选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列出了“硬杠杠”,强调评选要坚持面向基层、注重工作实效。参评先进集体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中,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新思路、新举措,形成较好的经验作法;积极投身基层医药卫生综合改革,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落实、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大胆创新,成绩显著等。

参评先进个人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有较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业绩突出;积极投身临床医学工作,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带动本区域、本单位、本专业医疗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用精湛医术换来群众就医获得感;长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熟悉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以及预防接种等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在近年来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过程中作出重要贡献;长期在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和艰苦边远地区从事卫生计生服务或全科医生工作,积极参加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得到群众认可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山西评先 重基层 看实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