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担当,不是等靠拖而是苦实干

2018年10月30日 14:21 | 作者:蒋丹丹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633013_15408615755081n

回眸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不寻常,从安徽小岗村的“破冰”,到物价闯关的惊险,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中国的建立,每一步突破,都离不开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的精神。进入新时代,前进路上还有许多矛盾问题需要解决,还有许多风险挑战需要面对。解决问题,应对挑战,需要担当,更考验担当。担当,不是等天上掉馅饼,而是吃得苦中苦,主动攻坚克难,寻求突破;担当不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依靠“指示”,而是研究实际,因地因情而行,积极迎难而上;担当,不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能拖则拖,而是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为民解忧的使命感,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担当不务虚言,积极作为,留下的只会是时间都不可磨灭的神奇佳话。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实干 积极 突破 挑战 回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