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潍坊 足迹已遍布39个城市

2018年10月30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潍坊足迹已遍布39个城市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潍坊 陈溯 摄

中新网潍坊10月30日电 (记者 陈溯)30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亚太森林组织理事会主席赵树丛向潍坊市授“绿色中国行”旗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向潍坊市滨海区颁发了中国首个“绿色中国全民义务植树万里行示范基地”牌匾。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9年来,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的39个城市举办,已成为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这次‘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潍坊,必将为潍坊市的绿色发展和美好家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彭有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各地政府更加重视林业建设,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发展绿色惠民产业,为民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涌现出一批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典范。

彭有冬指出,潍坊市滨海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修复保护湿地、盐碱化综合治理等有力措施,推进海防林和平原水库防护林建设,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维护城市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中国首个“绿色中国全民义务植树万里行示范基地”选择滨海,不仅是滨海区植绿护绿热情和建设生态文明决心的最好体现,更是全社会助力滨海的盐碱地改造和国土绿化行动的生动实践。

潍坊市地处环渤海南岸、山东半岛支点位置,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海滨城市,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近年来,潍坊市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渐走出了一条靠创新引领、产业推进的绿色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当天,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学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绿色中国杂志社等机构领导、嘉宾和公益明星一同进行了义务植树,拉开了全民义务植树共建潍坊绿色中国林的序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潍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