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赴匹兹堡悼念枪击案死难者 遭部分居民抗议

2018年10月31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赴匹兹堡悼念枪击案死难者遭冷遇

中新社纽约10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悼念日前在“生命之树”犹太教堂枪击案中的遇难者。

10月27日,“生命之树”犹太教堂发生严重枪击案,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伤者中有4人是警察。嫌犯鲍尔斯在现场被捕,目前已被起诉。

《华盛顿邮报》称,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在30日赴匹兹堡后,1300多人通过社交媒体联名发出公开信,称特朗普的言行助长了美国国内的仇恨情绪及暴力行为,他的到访“不受欢迎”。但枪击事件亲历者之一、“生命之树”教堂拉比迈尔斯则表示,自己始终欢迎美国总统到来。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迈尔斯因为这一表态收到了恐吓邮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7日,美国多地,犹太社区的成员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纪念犹太教堂枪击案遇难者。

当天下午,特朗普一行先后前往“生命之树”犹太教堂和伤者所在医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一行人抵达教堂时,有不少当地居民聚集在周边街道示威,抗议特朗普的到来。教堂外为11名死难者设立了若干挂有白色六角星的十字架,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按照犹太教习俗,向这些十字架献上了从白宫带来的石头和白玫瑰,以示悼念。他们随后前往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看望了4名负伤的警察。

当天与特朗普同行的除了梅拉尼娅外,还有他的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财政部长姆努钦。库什纳和姆努钦均为犹太人,伊万卡则皈依了犹太教。

据CNN报道,特朗普行前曾邀请多名政要一同前往匹兹堡。这些人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以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但他们均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此外,宾夕法尼亚州及匹兹堡市的官员也没有参加特朗普的活动。匹兹堡市市长佩杜托此前表示,自己曾劝告特朗普的幕僚,30日到匹兹堡“有些太早了”。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曾提出想和一位遇难者的亲属会面,但遭到拒绝。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曾说如果教堂有武装安保人员,结果可能“大不相同”。该遇难者的亲属说,特朗普的这种言论将错误归咎于当地社区,是非常不合适的。

30日,当地社区为11名遇难者中的3人举行了葬礼。其余遇难者的葬礼将在之后几天陆续举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赴匹兹堡悼念枪击案死难者 遭部分居民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