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赞“一带一路”造福世界人民

2018年10月31日 14:00 | 作者:杨元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斯喀特10月30日电(记者杨元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协调人哈桑·劳斯特勒30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教科文组织实现“丝绸之路”项目目标,也将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

作为阿曼遗产和文化大臣遗产事务顾问,劳斯特勒出席了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第四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共赢基础上,将使沿线国家大受裨益,是真正促进各国间良好合作的倡议,既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也会对各国在文化、遗产、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海湾地区和也门事务的官员安娜·保利尼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沿线各国在经济、教育、遗产、文化等方面的联系和互动,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科学及文化促进各国间合作的宗旨完全一致。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曼遗产和文化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举办,来自中国、阿曼、德国、伊拉克、塔吉克斯坦等17个国家的专家和官员与会。

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会议2015年在中国西安举行,第二和第三届会议分别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和阿塞拜疆巴库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88年启动了“对话之路:丝绸之路整体性研究”项目。项目启动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书面和视听等形式为亚洲、欧洲和非洲人民普及丝绸之路知识,以30多种语言制作了数百种出版物,并收集了来自不同地区的数千张照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 国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