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官员:进博会为巴工商界创造机遇

2018年10月31日 15:15 | 作者:季伟 蒋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31日电(记者季伟 蒋超)巴基斯坦总理顾问阿卜杜勒·拉扎克·达乌德日前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巴工商界创造机遇,巴方期待在进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具体负责商业、纺织业、工业生产和投资事务的顾问达乌德30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出席中巴商贸促进论坛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出口,这是改善当前巴经济形势的重要途径。

达乌德在活动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对华出口有巨大潜力,巴方希望先从蔗糖、大米等农产品入手,逐步拓展到纺织品、皮革等轻工业产品,扩大对华出口。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在巴中资企业熟悉巴营商环境,富有经验,也有与巴各类企业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两国工商界的合作将为两国商贸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姚敬表示,中方能够通过投资和技术支持,特别是支持巴私营企业发展,促进巴工商业发展,为巴扩大对华出口奠定基础。进博会的召开将为促进巴对华出口提供重要平台。

本次中巴商贸促进论坛由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与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来自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投资、金融、通信等领域的60余家企业参加了论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基斯坦 进博 工商界 创造 机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