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举办农村电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

2018年10月31日 16:06 | 作者:张骏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台盟中央“筑梦乡村”农村电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福建云霄举办


“筑梦乡村”农村电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福建云霄举办。


10月29日,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教育协会承办的“筑梦乡村”农村电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福建云霄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主持开班仪式。

吴国华指出,现阶段,农村产业发展壮大依然是助农脱贫的最重要途径。有效升华干部的发展思想、理念,强化产业信息及技术传导,是带动式扶贫的最直接手段和有效办法。这次以贵州赫章县、黔西南州两地基层干部为对象的培训班,主题突出农村电商运用,目标旨在农村产业发展和产业带动,希望通过对人的积极因素挖掘,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技术手段运用,达到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目的。

吴国华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之际,对毕节新阶段要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指示,并与贵州学员分享了她对这一精神的理解。她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来推动扶贫工作。只有心系百姓,不忘初心,才能践行我们的信念和理想。她勉励学员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带着问题学,多交流、多思考,把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多吸收借鉴闽南地区产业发展和电商运用的经验,做到会学会用,争取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每个干部投身扶贫战场的有力武器。

本次培训活动,是台盟中央继7月份行政管理干部义乌培训班之后举办的又一次专题培训活动。50名学员全部来自贵州赫章县和黔西南州,培训持续5天,课程内容涉及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理论、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产品开发、现场教学等环节。

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江尔雄、中共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中共云霄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仁振、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教育协会会长林颂今、中共赫章县委办公室以及兴义市工科局等有关同志参加开班式和出席培训班相关活动。(文/图 张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农村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