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丰台区、河南林州市青爱项目示范校点迎来湖南省考察团

2018年10月31日 19:06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木元)10月25~26日,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青爱工程湖南郴州基地总顾问、民进郴州市委主委、郴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一行30余人,到北京市丰台区和河南省林州市考察,参观了两地学校青爱小屋,体验了小学版、初高中版青爱性健康和艾滋病防治教育课及配套设施,并先后与丰台区教委、丰台区疾控中心,林州市教体局等部门领导及两地优秀示范校点负责人座谈交流。

1

考察团参观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青爱小屋

为更好地推进青爱工程项目落地,学习借鉴北京市丰台区、河南省林州市青爱工程工作模式和经验,10月25日,来自青爱工程湖南基地、青爱工程郴州基地(筹建中)的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的青爱小屋、生命走廊等爱的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情况,观摩了青爱种子教师主讲的《美妙的青春期》课程,就丰台特色青爱课程体系、组织体系及项目推进具体流程等,与丰台区教委、卫计委、疾控中心领导、优秀示范校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2

考察团参观林州桂园学校青爱项目建设

10月26日,中国青爱工程领导与湖南考察团一行来到河南省林州市,在林州市副市长朱武迅,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太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林州市桂园学校、林州一中、林州九中青少年爱的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观摩了青爱种子教师主讲的《我会保护自己——身体红绿灯》《青春之路——我选择》《美丽青春向零艾滋迈进》课程,就林州特色青爱课程体系、组织体系及项目推进具体流程等,与林州市教体局领导及优秀示范校点负责人、青爱种子老师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点对点交流。

10月26日下午,青爱工程救助贫困家庭学生善款捐赠仪式在林州举行,张银俊与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向林州基地林州教体局捐赠腾讯公益“爱的教育校园行”项目87万元善款、水滴公益“圆特困儿童上学梦”项目20万元救助款(救助学生100人)、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晟益社专项基金捐赠价值4万元200个足球,北京中科启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6万元幼儿园课程。

3

青爱工程救助贫困家庭学生善款捐赠仪式在林州举行

在善款发放仪式上,张银俊说,这些善款来自于社会上许多爱心网友的网上捐助,她代表爱心人士转达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望,同时也代表孩子们感谢爱心网友。她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以积极的心态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2014年以来,林州市安排专项资金1500余万元,投入青爱小屋建设和教师培训,惠及林州十几万中小学生,全市“青爱小屋”已达到69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丰台区 河南林州市 青爱项目示范校点 湖南省考察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