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调查显示近七成民众不满意台当局领导人施政表现

2018年10月31日 20: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31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台湾一机构的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台湾民众不满意台当局领导人的施政表现。

《美丽岛电子报》31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台当局领导人施政表现满意度为25.5%,比上月调查减少1.5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为67.3%,比上月增加4个百分点,不满意度达到其2016年就任后新高。

信任度方面,26.7%的民众表示信任台当局领导人,58.8%的民众表示不信任,均为其2016年就任后的新低与新高。

调查显示,52%的民众不满意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的表现,比上月增加5.6个百分点;47.2%的民众对其表示不信任,比上月增加5.7个百分点。

《美丽岛电子报》指出,民调进行期间当局正在调查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的重大伤亡事件,民众对当局就此事危机处理态度与方式的初步看法已包含在内。

调查还显示,对岛内整体经济现况,有81.6%的人认为不好,比上月增加2.2个百分点。此外,41.7%的民众对中国国民党有好感,比上月调查增加11个百分点;而 57.5%的民众对民进党反感,比上月增加5.5个百分点。

据介绍,《美丽岛电子报》于10月24日至26日进行本次调查,有效样本共计1069份。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七成民众 台当局领导人 施政表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