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州市长乐区政协组织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活动

2018年11月01日 08:56 | 作者:王惠兵 林秀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长乐区政协组织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活动

加强垃圾治理 扮靓乡村环境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秀林

“农村垃圾治理如何破题?如何避免‘一阵风’?如何健全农村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10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就“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

c47e7c1223b740bbb99780d6ec45e544

资料图 新华网

督办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解车里垃圾填埋厂、首占镇岭头村垃圾收集转运等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体制机制不顺畅、群众环保和卫生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入探讨。委员们建议,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制度保障,做好垃圾处理规划,落实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强化管理机制,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日常管理,制定垃圾收运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垃圾清运安全作业规程和要求;提高标准,提升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制定环卫设施维护管理制度,及时对设施进行清洁、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只有扮靓农村环境,美丽乡村才有不竭的动力,只有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建议,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机制,为农村垃圾治理提供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代媒介大力宣传农村垃圾管理的重要性,使全体农村居民提高对农村垃圾危害的认识,增强参与农村垃圾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垃圾 督办 长乐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