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桐庐县政协以“双报到”主题活动加强党的建设

2018年11月01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后我也是社区的一分子了”

杭州桐庐县政协以“双报到”主题活动加强党的建设

 “我今天专程来社区报到。今后我也是下杭社区的一份子了,希望可以参与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活动中。”王金才到下杭社区报到的这一天,不是以杭州桐庐县政协主席的身份,而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报到后认真填写了联系单,认领了党课宣讲、公益活动、物业管理等服务项目。这缘起于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的“双报到”活动,旨在推动政协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1122618915_15224620162831n

资料图 浙江在线

今年以来,桐庐县政协以筑牢一座堡垒、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主体“三个一”为载体,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筑牢一座堡垒,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举办学习会、研讨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开展“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等活动,落实政协履职为民责任。    

围绕“一条主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政协铁军”主线,推动全县政协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组织党员进社区、上街路开展志愿服务;在深化基层走亲活动中,党员走村进户入企,政策带下去、民情摸上来;在“六送”活动中,党员带队到乡村开展服务,举办惠民文艺演出,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突出“一个主体”,发挥党员委员示范表率作用。以党员委员为重点,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搭建履职平台,建设一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委员队伍。近年来组织党员委员带头在县委中心工作上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活动,查问题、提建议、促改进。据悉,该县政协自2016年开展“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以来,党员委员带头出钱出资与180余户困难家庭结对,共累计走访1200余次,慰问金及物资价值60余万元。(魏萍 何小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县政协 建设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