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的“中国邀请函”

2018年11月01日 09:5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人民领袖习近平】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国际贸易盛会,更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政策宣示。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栏目特别推出《习近平的“中国邀请函”》,邀您一同感受人民领袖的开放胸怀。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7年5月,北京,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谈及中国发展为世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表示中国将积极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并正式宣布——

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这样一场国际性高峰论坛上宣布举办进口博览会,不仅是我国外贸领域的重大举措,更进一步宣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之后,中国2018年的第四大主场外交活动。

2018金秋时节,世界各国人民相聚上海,感受中国态度、见证中国行动、共享中国机遇。

这是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珠联璧合”主题花坛。图片来源:新华社

让世界感受中国态度

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不仅自身经济实现快速增长,并且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习近平深知中国发展肩负的世界责任。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内有利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改善供给结构、引导国内企业创新发展;对外有利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2017年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出访越南。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他坚定地向世界表明“中国态度”——“继续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习近平和广大中国人民对此深有体会。习近平在此次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宣布“中国人民将开启新征程”。这既是“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新征程”,也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方式的新征程”,更是“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

“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他同时向世界各国发出“邀请函”——“明年(2018年)11月,我们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将为各方进行开辟中国市场的合作搭建新平台。”

这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进宝”。图片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中国邀请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