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9日开幕

2018年11月01日 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于立霄)“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吸引来自中国、瑞典、尼泊尔、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古玩商及文物商店收藏的精美藏品数千件。

此次博览会总展厅面积约7000平方米左右,80余户国内外参展商将在现场展卖各自的“看家宝”,20世纪50年代北欧顶级纯手工设计制作的古典家具,中国紫檀博物馆的紫檀雕月洞门架子床、紫檀嵌檀香雕千字文立柜和紫檀梳妆台等20余件中式家具精品均在展出之列。

本届博览会的活动主题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将成为“故事”的主角之一。这条穿越千年的“活化石”将流进展厅,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六省市收藏家协会将悉数到场,运河边儿的藏家们将携带各具特色的古玩艺术品进行展览展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将莅临展会现场,作为我国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成果的窗口,向公众展示运河故道沿线发现出土的文物,重现万艘龙舸的运河盛景。

为激发文化市场活力、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北京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今年北京古玩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文物博览会上,举办一场惠民拍卖会。

与大多数拍卖会不同,这场拍卖会主打惠民牌,大部分拍品是从参展商家以及市民手中征集而来,因此价格实惠亲民。

据统计,这场惠民拍卖会将涉及古玩杂项、瓷器玉器等,累计270件拍品上拍。部分拍品将无底价起拍。拍卖预展时间为11月8日下午至11月11日上午,拍卖时间为11月11日14时。

为了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的收藏理念,博览会期间将连续两天开设免费讲座及免费鉴定专场。张如兰、刘学贤、孙玉江、王海明四位业内专家将坐镇,为观众带来的瓷器、古玩杂项等免费“把脉”。

文物博览会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累计客流量达32.1万人次。依托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博览会全面展示北京文博古玩交易市场发展,已成为展现北京形象、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

本届博览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支持单位有北京市文物局、市商务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古玩城市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 文物 中国 古玩 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