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男性营养要注意哪些问题?哪些食材对男性好?

2018年11月01日 17: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男人和女人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生物,他们之间的身体构造不一样,思维方式也是不一样,所以他们在对营养需求的方面也是不一样的。女性补充的营养物质大多是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帮助美容养颜。但是男性的话就不太一样了,他们需要更多的热量,让体魄更加的强健,那么男性营养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有那些食材是对男性好的?

男性营养需注意补充这些

1、 多补充锌

锌是属于微量元素中的一种的,是全身酶活性的来源,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帮助男生的成长。但是男性往往会忽略掉这一元素,调查表明,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男性身体里面含锌量是不达标的,要及时的补充,不然会引来很多的问题,可以从海鲜、五谷杂粮以及瘦肉的身上获取。

2、 正确对待蛋白质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认为蛋白质无论是对女性还是男性都是很重要的,其实这里结论是错误的,因为大部分的男性是不需要补充另外的蛋白质,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肌肉的成长是需要蛋白质的,其实更需要的是热量,所以出来身体所必须的蛋白质以外,不需要再吃更多的蛋白质食物。

3、 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其实性质就是和维生素是差不多的,其中的代表就是维生素E,它可以防止血管硬化以及堵塞,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像一般的坚果以及植物油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大部分的蔬菜以及水果里面也都是有维生素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

对男性好的食物有哪些?

1、 西兰花。西兰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男性补充缺少的维生素,除此之外,据研究调查表明,西兰花是可以抗癌的,对男性来说是可以抵抗前列腺癌的,所以男性可以多吃西兰花预防癌症的发生。

2、 番茄。番茄不仅对女性好,可以让女性的皮肤更加的有光泽、有弹性,其实它对男性也是很好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一系列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3、 菠菜。大家都知道大力水手是吃了菠菜才有力量的,其实这并不是骗人的,男性多吃蔬菜是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壮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男性营养 注意事项 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