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云南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2018年11月02日 09:5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1月1日电(记者林碧锋)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11月1日起,云南省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和应当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介绍,即日起,申请人可通过云南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助查询、自行比对、自主选定企业名称,直接向企业登记机关自主申报,并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无需名称核准机关预先核准企业名称。

同时,全面取消企业分支机构名称核准。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之外,企业分支机构名称不实行预先核准和自主申报,根据《云南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规则》,申请人在办理企业分支机构登记时,以申请人自主拟定名称一并办理登记。

张荣明说,通过整合企业名称核准环节,简化企业名称登记程序,进一步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此外,相关规定还明确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受理登记、监督管理、争议处理和强制除名等事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名称 自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