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拉加经委会预计今年拉美对华出口额增长28%

2018年11月02日 10:0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31日电(记者李家瑞 吴昊)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0月31日发布报告,预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2018年货物出口总额将比上年增长9.7%,其中对中国出口额将增长28%。

拉加经委会当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发布这份名为《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际贸易展望》的报告。报告说,今年将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出口额在2012年至2016年经历持续下滑后,连续第二年出现增长。

报告表示,中国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具活力的贸易伙伴。报告同时预计,今年该地区对欧洲的出口额较上年将增长9%,对美国出口额将增长7%。

报告指出,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不仅反映区域内国家经济活动水平,也与各国主要进出口产品结构密切相关。当前该地区出口商品结构呈现二元化特点,南美地区以初级产品为主,而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工业制成品占比更高。

尽管出口额保持上涨趋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出口量增速或将不及发展中国家整体增速的一半,部分原因是全球发展不均衡,加上贸易紧张局势对该地区造成不利影响。报告警告,如果保护主义继续抬头,该地区外贸将面临风险。

拉加经委会还预测,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货物进口额也将连续第二年上升,较上年增长9.5%;在其全部贸易伙伴中,美国是该地区最大进口来源国。

此前,拉加经委会将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由1.5%下调至1.3%,同时预计2019年该地区经济增速为1.8%。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地区 拉美 增长 出口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