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甘肃省政协开展大学习、大武装、大培训、大提高活动

2018年11月02日 08:51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开展大学习、大武装、大培训、大提高活动

重点学习领会好五个“首次阐明”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聪

“全省政协系统要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基础上,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席会议、座谈会、学习研讨会、专题辅导讲座、学习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理论大学习活动。全省政协系统的中共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近日,经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向全省各级政协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大学习、大武装、大培训、大提高活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

1118986614_14649397115901n

资料图

通知要求,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作为基础课,把党章、宪法、政协章程作为必修课,把与政协履职工作、履职领域相关的业务知识作为选修课。

通知提出,重点学习领会好五个“首次阐明”,即首次阐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首次阐明新型政党制度,首次阐明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思想大武装。

通知要强调着眼增强学习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建立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制度、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完善走访看望委员制度,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建立务虚会制度等,着力提高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建立全委会闭会期间政协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的制度,持续加强委员履职考核管理,建立省政协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制度,建立专委会定期向主席会议报告工作制度、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制度等,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政协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