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吉林延边州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2018年11月02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吉林延边州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让孩子在学校吃得放心吃得营养

10月25日,吉林省延边州政协组成提案督办组,对《关于加强校园食堂及配送中心管理,提高午餐标准的建议》的重点提案进行视察督办,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2208733

提案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延吉市某配餐企业,现场参观了配餐食材的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流程及各功能间的使用情况。随后,来到延吉市第五中学主延吉市河南小学,实地查看了食堂的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州教育局和州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学校食堂建设和配餐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午餐安全监管和营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督办组提出,学生营养午餐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分工、协调、配合等方面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构建合理机制,切实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做实。同时,提倡学校自办食堂,从根本上保证学生用餐安全和质量。已配备食堂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午餐营养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营养、优质,确保让学生在学校吃得放心、吃得营养。(徐艳秋 高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生 督办 提案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