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失事客机第一个黑匣子出水 调查结果或30天后公布

2018年11月02日 14: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日,印尼潜水员仍在继续搜寻狮航坠毁客机JT610的第二个黑匣子。此前一天,失事客机第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打捞出水,据印尼调查小组的一名官员说,初步的调查结果将在30天后公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1日,印尼狮航失事客机第一个黑匣子被打捞出水。印尼媒体现场直播画面显示,一个呈橙黄色的黑匣子由两名潜水员打捞出海面,搜救船上的搜救人员用一个装有海水的白色方体容器接收了这个黑匣子。

11月1日,印尼狮航JT610航班搜救行动取得突破,搜救人员打捞出了首个黑匣子,有望解开飞机失事原因的谜团。调查人员说,该设备受到的损害程度,反映了客机受撞击的严重程度。他们称,失事客机的首位两端分别装载了一个黑匣子,目前暂不清楚已打捞出水的黑匣子原本被装载在飞机的哪个位置。

报道称,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承诺,将尽快下载数据,其实下载数据最快只需两个小时,但分析数据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调查小组的一名官员说,初步的调查结果将在30天后公布。

目前,搜寻人员只找到了一个黑匣子的一部分,在已经打捞出水的遇难者遗体中,也只确认了一位遇难乘客的身份。据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找回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第二个,它装载着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索尔贾安托·贾约诺(Soerjanto Tjahjono)称:“自两天前起,搜救队就一直听到另一个黑匣子发出的‘ping’信号。”据报道,尽管失事客机残骸仅在海底深30米处,但强大的水流和排设在附近的能源管道,阻碍了搜救队员的工作。

当地时间10月29日6时20分,印尼狮航JT610航班从雅加达起飞往邦加勿里洞省槟港,13分钟后飞机失联,随后被确认在西爪哇省加拉璜( Karawang)海域坠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印尼失事客机 黑匣子 调查结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