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启幕

2018年11月02日 15:09 | 作者:​徐颢哲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启幕

昨晚,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开幕演出在通州文化馆举行。开幕演出剧目是由北京物资学院创作演出的大运河题材舞剧《运》,该剧是2017年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项目。

此次展演汇聚大运河沿岸8个省市的20台精品剧目,涵盖戏曲、话剧、舞剧、音乐会、儿童剧等类别。其中,北京各艺术院团、院校和民营机构将协力奉上13部作品,既有新世纪以来创作的获奖佳作,也包括刚刚出炉的品质之作。其中,北方昆曲剧院的《红楼梦》和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北国佳人》名家荟萃,精彩纷呈;北京市曲剧团的《翦氏夫人》和中国评剧院的《藏地彩虹》是新近创编的两台引人注目的力作,题材一古一今,各具风采;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北京童谣》及北京民族乐团的《流淌的旋律——大运河随想民族音乐会》也将参演。据悉,本次展演为期40天,将持续至12月1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运河 剧目 展演 文化 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