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美国试图将退出《中导条约》的责任推卸给俄罗斯

2018年11月02日 15: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日表示,美国正在进行大规模宣传,意在将其计划退出《中导条约》的责任推卸给俄罗斯。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正在破坏《中导条约》,发动大规模宣传指责俄罗斯,该举动意在使其他方面相信美国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是俄罗斯违反条约所致,这种做法与事实不符,美方试图将责任推卸给俄方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她表示,美方的言论没有根据。俄方严格遵守条约内容,美方指责俄方意在掩盖其自身违约行为。

扎哈罗娃说,《中导条约》不仅涉及俄美双方,还关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俄方呼吁有关各方履行维护今后全球稳定安全的职责,向美方表明退出《中导条约》的危险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4日表示,俄将针对性回应美国欲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试图将退出《中导条约》的责任推卸给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