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过进博会展示“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访美国肯塔基州商贸厅厅长

2018年11月03日 11: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专访:通过进博会展示“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访美国肯塔基州商贸厅厅长

新华社记者刘阳

“这是我们第一次前往中国,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让中国消费者了解‘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即将启程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肯塔基州商贸厅厅长维维克·萨林对新华社记者说。

“肯塔基不只有肯德基和波本威士忌,虽然我们很感激食品和酒给我们带来的知名度,但我们在其他行业更强,例如航空业、汽车制造、木材、制药、橡胶等。所以我们期待在进博会上和中国消费者分享。”萨林说。

肯州政府今年春天正式报名进博会,并很快确定由州长马特·贝文带队参加。据了解,贝文是此次美方参加进博会的最高级别官员之一。萨林说,这一安排体现出肯州加强对华关系的诚意。

“进博会是我们推介肯州的一个重要机会,”萨林说,“我们希望同中国建立一座经济桥梁,不只是向中国出口商品,也从中国进口商品。而建立桥梁之前先要发展关系,这正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萨林表示,虽然美中关系目前存在一些紧张气氛,但相信美中地方政府间合作仍能成为两国经贸关系中的亮点。他说:“我们认为现在是同中国加强合作的最佳时机,可以为日后繁荣夯实基础。”

贝文此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受经贸摩擦影响肯州不少企业暂时搁置了一些商业拓展项目。企业希望中美经贸领域的紧张态势能够有所缓和。他说,中资企业已为当地创造近万个工作岗位,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肯塔基州投资、寻找商机。

萨林介绍说,这次肯州代表团访华除了参加进博会,还将前往重庆、青岛和北京,同当地政府和企业洽谈合作。

根据肯州商贸厅提供的数字,目前有包括海尔集团在内的8家中国企业在肯州经营,共雇佣了约8700名员工。2017年肯州对中国出口商品和服务达28.1亿美元,较2016年暴增60%。

萨林说,肯州地处美国中东部,航空、公路、铁路和水运都非常发达。他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肯州投资,共同发掘肯州和中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进博会 肯塔基 肯州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