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元宝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陕成立

2018年11月05日 10: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1月2日电(记者付瑞霞)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为扶持元宝枫产业的发展,元宝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月1日在陕西杨凌授牌,同时成立的还有元宝枫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

元宝枫因翅果形状像中国古代的“金锭元宝”而得名,是我国的特有树种。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介绍,元宝枫是多用途资源树种,广泛应用于生态造林、木本油料经济林、园林景观,也被列为国家储备林建设和发展木本油料的重点树种。

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全国元宝枫天然林分布总面积30多万亩,人工种植面积大约160万亩。2017年全国元宝枫种子总产量约2000吨。

彭有冬说,目前元宝枫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仍存在科学研究基础薄弱,种苗培育技术、栽培管护技术亟待提高,产业链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今后一段时间,应依托元宝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加快现有技术成果的集成示范和转化应用,通过元宝枫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等,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国家林草局将研究制订和利用好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机遇,为元宝枫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构建以企业、科研单位、专业合作社、协会等为主体的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各个生产环节,提供技术、资金、信息等社会服务,保障整个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元宝枫 产业 工程 技术研究 研究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