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三角建立“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

2018年11月05日 11:18 | 作者:张紫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1月5日电(记者张紫赟)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首次联席会议日前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三省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签署“一体化工程”联防协作协议,并启动联防机制。

首次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决定从五个方面深化联防协作: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更好地“互通”;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地“互动”;三是建立监管联动制度,更好地“互促”;四是建立案件协查制度,更好地“互助”;五是建立人才互培制度,更好地“互学”。三省一市“扫黄打非”部门将不断加强信息共享、监管联动、协作办案、业务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在发展战略上的等高对接、合作内容上的深度对接、机制保障上的无缝对接。

据介绍,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 “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由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提议,三省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同发起成立。该工程的建立,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扫黄打非”工作融入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体系,是积极主动探索新时代“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新路径的重要成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三角 扫黄打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