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二届燧石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11月05日 13:56 | 作者:韵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第二届燧石文学奖在京揭晓,共产生燧石·幻想类最佳中短篇小说奖、最佳长篇小说奖,燧石·现实类最佳中短篇小说奖等11个奖项,邱雷苹、吴楚、张天翼等10位作家获奖。

燧石文学奖由天津市作家协会、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阅文集团、不空文化联合承办。参与评选的组委会成员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玫、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著名作家苏童等。希望通过对优秀文学作品的评选,打造一个具有社会信服力、读者美誉度的文学奖项,呈现符合市场和大众期待的文学作品,打通文学写作向影视、游戏、动漫等转化的关节。

“写作要关注自己丰盈的内心。避开所有人都知道的那部分生活,以及所有人都能表现的那部分生活。”苏童在颁奖典礼如此寄语。对于此次现实类长篇小说奖空缺的原因,现实类评委鲁引弓表示,我们对好故事有非常大的期待。我们希望作者能对复杂的现实有一个剖析。这一届的故事没有特别超群的。我们希望把这份期待延续到下一届,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韵文)


编辑:杨岚

关键词:燧石文学奖 颁奖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