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挝华商遭人200万雇凶跨国杀害 其家中常备三保镖

2018年11月06日 09:33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嫌疑人作案后,步行离开的监控画面图片来源见水印

8月29日,警方在湖南省邵东县和新邵县成功抓获两名直接行凶的犯罪嫌疑人。经进一步侦查,8月30日,在湖南省境内抓获第三名嫌疑人;同时,作案枪支、刀具和被抢劫的部分现金在老挝被起获;9月2日,根据湖南警方提供的信息,老挝警方在万象市将涉嫌雇凶杀人的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1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朝鹏被害身亡案的侦破情况。

▲案情发布会现场图据湖南公安官方微博

▲警方缴获的赃款和作案凶器图据湖南省公安厅

根据警方调查结论,在老挝经商的湖南省邵东籍人邓志林因生意纠纷对李朝鹏心怀不满,于是伙同唐益群,通过赵初登,出资200万元回国雇请社会闲散人员郑勇和陈鹏锋到老挝将李杀害。

“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人,犯罪策划地和预备地均在湖南,邓志林、唐益群两人在湖南还涉嫌其他刑事犯罪。”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老两国警方经过共同商议,认为将邓志林、唐益群两人移交湖南更有利于案件审理。

湖南省公安厅经公安部向老挝提出了移交犯罪嫌疑人邓志林、唐益群的请求,在老、湘双边警务执法合作框架下,11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将邓志林、唐益群两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在新闻发布会上,湖南警方指出,“8.12”案件中,犯罪团伙策划周密,作案手段凶残,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案件策划地与实施地跨越中老两国,侦查取证工作跨度大、难度大,两国警方面临工作模式、工作语言有差异、案发现场破坏严重等困难。

湖南警方表示,“此案的成功侦破是湖南省公安厅与老挝万象市公安局在双边执法合作框架下的一起国际执法合作的成功案例,彰显了我国与老挝警方打击震慑跨国犯罪的能力和决心;是一次中老两国警方打击跨国犯罪,高效、直接、成功的联合行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商 雇凶跨国杀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