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挝华商遭人200万雇凶跨国杀害 其家中常备三保镖

2018年11月06日 09:33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早年出国打拼,生前热衷公益

老挝华人商界的“热心大哥”

据李飞鹏讲述,李家一共三兄弟,“李超鹏排行老三,我们家当时都是农民,家中经济条件也不好,住的地方离县城两里路左右,那时我们有些老乡在云南做生意,我弟弟就跟着去了。”

据了解,目前,在老挝经商的湖南人有10万人左右,经营小五金、摩托车、服装、箱包、手机等,几乎涉足了老挝大部分行业。在老挝首都万象,有一条“湖南街”,一百多家店,大部分是湖南邵东人开的。

24年前,由于家庭原因,高中未毕业的李朝鹏辍学了。听说很多邵东老乡都去了老挝经商,李朝鹏当时揣着300元钱,只身一人在老乡的指引下到老挝经营小百货。从摆地摊到百货批发,从电线电缆业务到涉足路桥建筑装饰、酒店服务、金融投资等多领域项目,多年辛苦打拼和积累,李朝鹏发展成为一家跨国公司的老总。

▲李朝鹏生前近照家属供图

2008年12月,在经历多次商讨、筹备后,李朝鹏与多位湘商代表牵头组建了湖南省在境外的第一个商会——老挝湖南商会,当时的会址就设在李朝鹏旗下的酒店。李朝鹏在前几届分别担任过商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职,堪称商会的“元老”。

在老挝华裔商人卿祝华眼里,李朝鹏是个热衷公益的“好大哥”,今年7月23日,老挝阿速坡省发生重大水坝决堤事故,当时新任会长不久的李朝鹏带领商会会员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赶往灾区救援。去年湖南长沙遭遇洪水,身在老挝的李朝鹏心系远方家乡,与老挝湖南商会爱心人士积极组织为家乡筹集善款。

▲李朝鹏(左)生前参与公益捐款活动图片来源见水印

据在老挝的湖南籍商人们回忆,李朝鹏会老挝话,所以经常义务帮一些华人商人翻译,在生活中也热心给他们提供方便,“因为他愿意帮助别人,所以大家都喜欢他,曾经有一位老挝的华人店铺被烧,李会长也是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老挝湖南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商 雇凶跨国杀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