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我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2018年11月06日 10:32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2020年我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科技日报珠海11月5日电 (记者付毅飞)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5日在珠海透露,我国计划于2020年左右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后续还将实施三次深空探测任务。

在当日珠海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赵坚在介绍中国航天未来深空探测工程领域重点任务时表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在2020年左右实施,实现2021年火星探测器着陆火星。后续至2030年前后,我国还将实施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木星系探测及行星穿越等三次深空探测任务。

论坛上,赵坚以《逐梦太空新征程,共筑航天新时代》为题作主旨发言。他介绍,在探月工程方面,我国将于2019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实现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中“回”的目标。

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方面,目前我国各类在轨卫星已经超过200颗,2025年前还将研制发射近百颗卫星。在航天运输系统方面,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迄今共实施290次发射,将400多个航天器送入太空。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和小型商业火箭也正快速发展。

赵坚指出,截至2018年10月底,国家航天局已与近40个国家航天机构和多个国际组织,签署120余项空间合作协定或谅解备忘录,建立14个航天合作机制,深度参与联合国外空委等20个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20年我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