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大湾区医疗健康协作平台成立 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任主席

2018年11月06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珠海11月2日电 (蔡敏婕)中国内地移动医疗类手机软件微医2日发布大湾区协作平台,该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驱动,串联起大湾区全科、专科和“线上”“线下”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服务融合。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出任平台主席。

珠海市人民医院是平台首个城市服务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互联网诊疗、医联体远程会诊、家庭健康管理等服务已上线,为优势专科、学科专家匹配对症患者,同时为三地居民提供预防、复诊、治疗等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计划投入2亿元人民币,整合粤港澳三地医疗、医药、医保服务能力,通过创新科技实现大湾区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共享,让粤港澳大湾区任意一座城市的市民通过软件及硬件终端产品共享粤港澳以及大湾区其它城市的医疗资源。

协作平台目前已连接广东省21个地市及香港地区的79家医院、1万多名医生,建立了32个互联网医联体、数十个专科协作联盟以及500家药诊店网点,并在大湾区内成立了9个地市的城市服务基地。

胡定旭称,香港中医资源相对缺乏,很多香港民众会到内地寻医,未来计划让更多香港全科和专科医生加入协作平台,同时让香港民众熟知,通过平台认知更多中医。此外,大湾区协作平台上的临床数据量大,有利于香港医疗技术的发展。

微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廖杰远表示,未来将探索三地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健康数据互联互通、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跨境双向转诊和大数据的临床和科研应用及便捷就医服务。(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湾区 医疗健康协作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