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巡展在京开幕

2018年11月06日 12:00 | 作者:王永斌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10月29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促进各地九三学社书画院之间的交流,由社中央书画院主办,北京九三书画院、社江苏画院、社山西书画院、社湖北书画院、社唐山书画院协办,北京盛唐书苑承办的“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巡展”北京首站开幕式隆重举行。

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社中央书画院院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应楚州,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永泰,社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北京九三书画院院长叶培贵,北京九三书画院名誉院长邵玉铮,社江苏画院院长陆越子,社山西省书画院院长姚二云,社湖北书画院院长张大风,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洪亮、王文英、张德林、李小麟;社江苏画院常务副院长周峰,社山西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太清,北京九三书画院副院长范贻光、王益鹏、孙和平,北京九三书画院副秘书长何属辉、徐习文、于妍妍、李骉、徐德亮、曲菁晨;社唐山书画院苗庆华,北京盛唐书苑李瑞祥先生及来自社内各兄弟省市书画家代表50余人出席开幕式。叶培贵主持开幕式、笔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韩启德宣布巡展北京站开幕。他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九三学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立10周年的社中央书画院,也在多个领域积极工作做出贡献,省、市级组织书画院纷纷成立。韩启德强调,书画院的工作仍刚起步,今后首先要明确自身的宗旨、目的以及发展的思路。作为九三学社的书画院,要体现较高的艺术水准,助推中国书画界乃至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其次要做好服务工作,服务好社内书画家,为书画家们创造平台,互相切磋共同提高,帮助年轻书画家更快成长;服务好书画爱好者,通过培训、指导、举办各类活动提高参与度并扩大参与范围,在发动群众的过程中有力增强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作用,不断提升九三学社书画院的水平。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十年来,在联系和团结广大艺术家社员、开展社史宣传、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书画院今后能够培养出更多高水平艺术家,创作出更多高质量作品,更有效地服务于九三学社中心工作,进一步扩大九三学社社会影响力,为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应有贡献。

刘永泰代表北京九三书画院致辞,他首先汇报了北京九三书画院前身北京九三书画研究会自1994年1月26日召开成立大会以来,在积极参与社中央书画院活动、宣传九三宗旨、弘扬民主科学、重要时间节点参与重大活动、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关心社员、扶危济困、满足社会和社员的文化需求、在统战部、市政协、北京社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在秉承北京九三书画院宗旨“弘扬传统文化,繁荣书画艺术,服务九三学社,促进交流提高。”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还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九三书画院有幸能参与此次九三学社举办的“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巡展”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向山西、江苏、湖北、唐山书画院学习的机会,希望今后“四省一市”的书画院之间,能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陆越子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韩启德为笔会活动开笔,并创作作品:《以书会友》,邵鸿也为笔会活动创作墨宝:《太上以意》。

随后,与会领导和书画家们一起召开研讨会,就本次展览的艺术水平提出看法、建议、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书画院工作和如何进一步提高、发展书画院各位艺术家的艺术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巡展”北京站展期两周,展览得到了北京盛唐书苑大力支持,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王永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书画院 九三学社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