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2018年11月06日 12:02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马寅秋)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北京市在中国营商环境试评价中综合排名第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是如何做的?11月1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就这一问题在京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参加调研。

民革中央调研组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了西城区在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过程中推出的创新举措,实地调研一窗式公共服务情况。调研期间,民革中央调研组与北京市发改委、市政府法制办、市高法、西城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北京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万鄂湘对北京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万鄂湘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世界银行刚刚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上升,作为样本城市,北京、上海在这项工作上作了突出贡献。

万鄂湘指出,在今年中国营商环境试评价中,北京市综合排名第一,可以看出,北京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的决心很大,也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如对标对表世界银行标准、一切以企业的感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等,给国内其他地区提供了很好的样本。但是,也应清醒认识到,整体而言,我国营商环境改革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企业普遍反映的税负问题、登记容易注销难问题,以及一些必须要国家在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做出调整的问题,等等。民革中央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以适当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万鄂湘一行。

10月31日,世界银行发布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在全球排名已从去年的第78位跃升至今年第46位,提升32位,首次进入世界前50位,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发布以来中国最好名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环境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