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期待进一步拓宽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访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博金斯基

2018年11月06日 14: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 专访:期待进一步拓宽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访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博金斯基

新华社记者栾海 王晨笛

“多年来,我们与中国展开的合作不断发展。今天,由于市场结构的变化,我们正在推广各型民用直升机,期待进一步拓宽中国直升机市场。”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6日,该公司携带新型直升机,在珠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博金斯基表示,中国市场对性能可靠的多功能直升机需求不断增加,吸引了当今世界上所有主要直升机制造商。据估计,从现在到2025年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销量有望超过1100架。目前,中国有包括米系列和卡系列在内的不少俄制直升机,“是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他说,两国在民用直升机领域的合作已持续多年,公司一直在为中国客户提供卡-32A11BC直升机,这种直升机在消防、环境监测、巡逻中的可靠表现得到了用户的肯定。目前,航空器在中国医疗等行业的应用正在快速发展,公司在此方向上的主要战略就是继续推广相应型号直升机,并已准备好参加中国的空中医疗救护类项目。

谈到俄制直升机的优势,博金斯基认为,航空器的主要优点不在于某项性能的出众,而是能够在各种环境下完成各类任务,而俄制直升机的主要特点就是多功能性、可靠性、易维护性、无需机库存放和成本优势。

博金斯基说,公司正在与中国伙伴推进一款重型直升机研制。这款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8.5吨,可以运载14吨的货物,速度最高可达到300公里/小时。凭借着开发米-26重型直升机时积累的经验,俄方将负责有关系统开发的工作。

他说,本次在珠海航展上,公司将着重展示经过约80项重要改进的米-171A2客货运输直升机和一款名为“安萨特”的直升机,“这些机型非常适合在中国的山地、沙漠等极端地形和恶劣气候条件下执行任务”。

在未来对华业务规划方面,博金斯基表示,由于中国大量装备俄制直升机,俄方正积极为这些产品提供配件、维修和人员培训等售后服务,并愿意在中国建立维修服务中心和实现一些型号直升机的本地化生产。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期待进一步拓宽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