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吉林省委会赴吉林市乌拉街调研文化遗产保护

2018年11月06日 14:31 | 作者:任红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历史文物是先人留下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遗产,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的精神名片。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保护好文化遗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11月2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张警元、王石红与吉林市委会部分领导及会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余人赴吉林市乌拉街开展调研。实地踏查了乌拉三府、乌拉古城、韩屯、老街等遗存遗迹。召开座谈会,听取北华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龙潭区文体局原领导及满语学校教师、乌拉草传承人对乌拉文化做的详尽介绍,对其保护、开发、利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如何较好地传承和利用文化遗产,大家一致认为,乌拉文化是优秀的地域文化,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省乃至国家重要的文化遗产。在做好长远规划的基础上,应对其进行充分的挖掘,打造乌拉文化特色小镇,嫁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将其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任红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文化遗产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