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务院说将暂时允许伊朗3个民用核设施继续运转

2018年11月06日 14: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5日说,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全面制裁后,3个伊朗民用核设施将暂时获准继续运转。

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全面制裁后,伊朗新的民用核设施将无法得到豁免,只有位于阿拉克、布什尔和福尔道3地正在运转的民用核设施可暂时获准在“最严格监督下”继续运转,以减少核扩散风险。

声明说,如果伊朗被发现违背其在核不扩散问题上的承诺,美国保留立即修改或者取消豁免的权利。从即日起,除获得豁免的有限活动外,所有和伊朗开展的核领域合作都将面临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发布通告说,将从即日起对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实施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今年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

本月2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并不在乎美国的制裁措施。声明说,美国的制裁是在对伊朗发动“心理战”,“伊朗并不会被吓倒”。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务院说将暂时允许伊朗3个民用核设施继续运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