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人事观察:31名省区市纪委书记就位

2018年11月06日 15: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最近一个月内,北京、河北、重庆三省市纪委书记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陈雍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等职务;

刘爽接替梁惠玲(女)任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惠玲赴中国红十字会任党组书记;

穆红玉(女)任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随着此次调整的完成,目前31名省区市纪委书记全部就位。其中刘爽出生于1969年,是31名纪委书记中最年轻的一位,穆红玉则是其中唯一的女纪委书记。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信息,陈雍等3位新任省市纪委书记均有纪检监察系统长期工作经历,均曾在中央纪委任职,堪称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兵”。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雍

陈雍出生于1966年10月,199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辽宁省监察厅工作。此后其历任辽宁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抚顺市纪委书记、沈阳市纪委书记等职;在辽宁省工作近20年后,于2010年10月赴中央纪委任职,并在2015年4月任监察部副部长;2016年12月再赴地方,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8年10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爽

刘爽出生于1969年11月,1986年参加工作,曾任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副巡视员兼二处处长、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巡视员兼副司长、中央纪委组织部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部长,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等职;2018年5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级);2018年10月,接替梁惠玲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穆红玉

穆红玉出生于1963年8月,198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曾任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最高检机关党委副书记、刑事申诉检察厅厅长、控告检察厅厅长等职;2015年9月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2016年9月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记者 肖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纪委书记 常委 中央纪委 省区 区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