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向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致贺信

2018年11月06日 19: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11月6日在波黑萨拉热窝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多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聚焦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理念,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助力各自经济增长,切实惠及各国人民,也推动了中国同欧盟关系与合作的发展。我们愿同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推进“16+1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创新合作是“16+1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新产业革命快速发展背景下,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发挥互补优势,共育、共推、共享创新,在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支持各自企业基于市场规则和商业原则开展创新合作,共同抓住新产业革命机遇,持续为各自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希望本届大会深入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科技创新合作构想和倡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16+1合作”和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克强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贺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