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成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2018年11月08日 09:53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中国成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去年食品进口金额首超600亿美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昨天举行并发布《2018 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报告指出,1997年至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的复合增长率达14.6%。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来源地上升到17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金额首次超过600亿美元,达到616亿美元新高,中国已成为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报告称,“中国进口食品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市场开放程度越来越大,进口关税下调的步伐越来越快,以及贸易便利化措施不断完善”。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深度分析中国食品进口贸易形势、解读国家进口食品政策,解析行业典型案例或者领先企业,旨在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国内外食品贸易企业获得行业权威信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投资海外食品企业金额最大、涉及品类最广的中国企业,光明食品集团近年来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把握食品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打造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提供全球食品一站式解决方案,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欲借力进博会将光明集团打造为“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食品 进口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