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温州市政协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温州模式》首发式

2018年11月08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温州11月6日电(叶艳琼 记者 鲍蔓华)11月6日上午,浙江温州市政协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温州模式》首发式,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12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22

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人民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下,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大胆冲破计划经济体制束缚,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走出了一条独具温州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今年温州市政协编撰的《我与温州模式》纪念性文史资料,目的在于坚定社会各界对“温州模式”的自信,坚定对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自信,树立必胜决心、广聚各方智慧,齐心协力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05

据悉,该书收录了袁恩桢、周瑞金、叶永烈等35位国内著名学者和各领域专家的文章,既有反映温州发展历史细节的事件纪实,又有总结温州改革实践成果的经验思考。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1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擘画实施了“八八战略”,打开了浙江包括温州科学发展的新通道。回首往昔,温州人高擎改革开放大旗,凭着一股锐意开拓的勇气和劲头,书写了一部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史。面向未来,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温州将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顺时应势、击水行舟,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余梅生主席指出,温州模式”是温州改革探索的伟大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创新实践,是温州开全国改革之先、立全国先进城市之林的竞争特色,奠定了温州在我国改革开放史中的特殊地位,“温州模式”发展虽然经历了不同阶段,具体形式也在不断变化,但其以民营经济为根本,以市场经济为精髓,以创业创新为动力,以实体经济为基石,以善为政府为保障的核心内涵却一脉相承,从未改变。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27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32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37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43

新时代新使命,推动“温州模式”创新发展,既需要广大实干家的真抓实干、奋力争先,也需要各方思想者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为时代立德,当新思想的践行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更新更强的精神感召力量。要为发展立功,当新时代的先行者,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当前温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主动聚焦、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要为改革立言,当新发展的建言者,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入、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努力在政协协商民主平台上发挥才智、参政建言。

微信图片_20181108100217

会上,温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卢剑平就该书的成书过程作了介绍,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市政协现场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市委党校等五家单位赠送了该书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温州 改革开放 温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