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成员国未能就开征“数字税”达成共识

2018年11月08日 10:0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成员国财长理事会会议,讨论向美国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巨头象征收的“数码税”议案。会后,担任欧盟主席国的奥地利财长勒格表示,欧盟成员国未能就开征“数字税”达成共识,目前已有十几个国家提出了个别征税方案。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欧盟拟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销售税的计划,在丹麦、爱尔兰和瑞典等北欧国家表示不能支持的情况下,被迫搁浅。意大利等国则表示将从国家层面来解决这一问题。英国曾宣布,计划从2020年4月开始单独征收“数字税”,西班牙也公布了相关法案。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里亚表示,欧盟若无法在12月底前达成协议,意大利将考虑单独征税。德国财长朔尓茨则主张,在2020年夏季前,倘若就“数字税”问题尚未未达成国际协议,欧盟才应该单独实施征税。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法国将把这一计划的实行时间推迟到2021年。

丹麦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詹森表示,丹麦无法支持这一议案,其中主要原因是担心来自美国方面的报复。他告诉记者,欧盟很难就数字税达成协议,因为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当然美国方面也会做出反应,这对欧洲来说不是一个好的建议。

据悉,欧盟目前正研究征收税率为3%的数字税计划的可行性,这项税收主要针对谷歌和脸书等大型跨国科技巨头。欧洲有关人士认为,这项数字税计划要想顺利推行,必须获得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的通过。(刘思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欧盟成员国 数字税 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