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涉聘用3名无证劳工 利物浦中餐馆或被罚6万英镑

2018年11月08日 10:4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晚7点,英国利物浦移民局搜查小队IEO,突击检查当地一家中餐馆,当场带走3名疑似非法劳工。

涉事的是位于利物浦市中心Hanover Street的中餐自助“喜临门(Tai Pan Oriental Buffet)”。

有目击者表示,有警车(移民局专用车)驶入繁忙的市中心街道,执法人员迅速冲进餐厅。很快,移民局人员将多名人员带离餐馆。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被捕人士包括:36岁男子,是非法入境者;30岁女子,为逾期居留;还有一名48岁男子,并无合法工作权利。目前,正在等待内政部对该案的判断结果。3人均为中国籍,现有可能被遣返。

Tai Pan Oriental Buffet的楼面经理Hong Leow表示,对3人的身份问题不知情,一直相信他们均具备在英国工作的许可。“我可能做错了,我以为他们应征,就应该有权在英国工作。”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得到线报后前往该餐馆。按照每名非法劳工对应2万英镑罚款的法律规定,Tai Pan Oriental Buffet将收到总额高达6万英镑的罚款通知,除非雇主能证明已经进行雇员身份检查,例如检查过他们的护照,或英国内政部发出的准许工作文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无证劳工 利物浦 中餐馆 6万英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