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08日 10:50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5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苏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一系列新进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

苏辉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时表示,要坚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把握两岸关系大局,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苏辉希望全盟各级组织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40年来台盟对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