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年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举办

2018年11月08日 19:54 | 作者:张茜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11月8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8年深海能源大会8日在海口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就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等议题进行研讨。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深海能源大会已举办四届,为促进海洋能源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议程,大会设六个分论坛,议题涵盖深海能源开发工程技术与装备、深海能源勘探与开发、新型船舶与深海海洋平台、深海钻完井技术、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等内容。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作为全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海南注定要靠海吃饭,向海洋发展,向深海发展,向海洋强省发展,是海南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欢迎深海领域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也希望参会的院士、专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自贸区(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表示,海南坐拥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在开展深海探测、油气勘探开发等方面具有优势。南海地理地貌、海流气象条件异常复杂,深水油气开发面临一系列技术难题,因此打造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技术研究高地是海南建设南海油气勘探和开发服务保障基地紧迫的任务。

中国工程院与海南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合作取得了成效。去年召开的深海能源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成立了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今年7月,中国工程院与海南省政府联合成立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海南正不遗余力落实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把海洋经济培育为海南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海口召开深海能源大会,将发挥南海丰富海洋资源的效益,全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在推进陆海统筹、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权益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深海能源大会同期举办展览,展示近年来中国深海能源开发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和最新技术成果,其中包括深海空间站技术、水下机器人应用、深海浮式LNG装置、深水气田水下采油树安装技术、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钻探与测试技术、载人深潜技术等。

此次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深海 海洋 海口 开发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