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电力和铁路部门“迎战”“双十一”

2018年11月08日 20:05 | 作者:樊曦、赵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樊曦、赵健)“双十一”即将到来。为迎接好这场年度网购盛宴,电力和铁路部门提前筹划、积极准备,确保电力运行和电商黄金周运输安全有序。

为了确保“双十一”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浙江松阳供电公司对辖区内“淘宝村”及网商集聚区等附近的电力线路展开巡视,排除隐患,力保商家全力以赴应对网购高峰。

国网浙江海盐供电公司提前走访当地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在该公司的指导下,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用电设备展开精细“体检”。万好公司总经理马春峰表示,稳定的电力供应帮助企业足量备货,应对好购物高峰。去年公司“双十一”销售额超过800万人民币,今年有望创下新高。

为了应对网购运输高峰,铁路部门也“铆足了劲”。自11月11日至20日,全国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据统计,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将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选择一对列车并专门安排其中一节车厢,助力电商产品运输。

此外,对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市场反应良好的“高铁极速达”产品,铁路部门还将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将达到431条,覆盖58个大中城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铁路部门 双十一 电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