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物联网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大会暨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16:17 | 作者:栾笑语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11月9日,2018物联网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大会暨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市密云区举行。中国企业云服务大数据指数服务平台、物联网交流平台与产业化平台、国际物联网技术交流(北京)平台、智慧城市总部、智能汽车产业园、智能城市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智慧体育文化产业、美域高晟国际旅行社高端民宿等8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0916164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9161448

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致辞

来自相关部门及企业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副会长高福朝、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金东辉、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密云区委、区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政策。站在新的征途起点,密云区一定会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为企业家们打造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兴业的福地。

密云区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小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区政府重要的组成部门,商务委依托部门主要职能和自身优势,联合密云本地企业共同打造了物联网大厦招商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平台拥有200多个办公场所和注册所需的集中办公区,为引进的企业提供注册服务和后续的统计、税务、融资、财务管理等服务,现在入驻的企业已超过50家。搭建该平台,旨在通过“以商招商”的模式,结合密云区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打造密云引进企业的聚集示范区,助推密云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借助国家和北京市鼓励主题楼宇、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的文件,结合密云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系列办法,将把现有招商平台从物联网产业向更多更广的新业态拓展,为所有入驻密云发展的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当天,云商企服数据处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征介绍了云企服密云示范项目情况。他说,云企服项目是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的方式来实现为企业服务的目的,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云商企服科技中心具体实施。该中心通过运用短视频方式实现企业信息的可视化功能,通过大数据多维度分析企业,构建企业信息和行为追溯平台。同时,云企服项目可提供企业分类、评测、孵化等基础服务,并通过挖掘企业相关数据信息,精准聚焦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对接企业所需资金、技术、人才、项目资源等,提供价值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地方政府完善中小微企业大数据信息。高征表示,2018至2019年,云商企服计划上线企业5万家,营收成本总额3亿元,基本实现为工商、财税、法务、互联网化、金融、在线广告、内容发布、电子商务、企业新闻舆情、企业孵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09161457

揭牌签约仪式

会上,中加集团总经理梁博聪、世界万国物联网组织副主席刘龙军、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毛海、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庞潼川等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介绍了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的运作情况以及与云企服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编辑出版《中国企业云服务指数报告》的主要内容。

同日,密云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物联网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