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再破世界纪录!武大靖豪取短道速滑500米赛季三连冠

2018年11月12日 10:1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进入第三比赛日。男子500米A组决赛,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以39秒505一举夺魁并打破世界纪录,实现赛季三连冠。

入围A组决赛的五位选手除了武大靖之外,还包括韩国选手林孝俊、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基沙和加拿大老将查尔斯-哈梅林。

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利用道次优势迅速抢占领滑位置,林孝俊和刘少昂紧随其后。两圈过后,查尔斯-哈梅林、林孝俊和刘少昂蠢蠢欲动,伺机寻找机会超越,外道争夺异常激烈,武大靖经验丰富,牢牢守住内道线路,不给对手超越机会。

比赛在最后两圈进入白热化,林孝俊再次找机会超越,武大靖利用速度优势对线路控制得滴水不漏。最后一个弯道过后,武大靖全力加速,最终以39秒505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成功的背后往往是执着付出。自2010年进入国家队以来,武大靖从女队“陪跑”队员起步,成长路径直线飙升。2014年索契冬奥会,武大靖以41秒516的成绩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亚军,又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和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携手以6分48秒341位列第三,代表中国短道队站上领奖台。

平昌奥运周期中,武大靖的速度不断跃升。2018年初,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和决赛相继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夺魁,为中国短道队贡献了当届冬奥会上的唯一金牌。

进入新赛季,武大靖迅速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从加拿大站到卡尔加里站,武大靖在500米项目上实现了背靠背胜利。如今,在盐湖城又添一金的武大靖已然成为中国短道队最可靠的争金保障。(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大靖 短道速滑500米 三连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