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

2018年11月12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张春莉)汉兴福地,国韵飞扬。11月10日上午,由潇湘电影集团、龙城画派艺术研究院和萧县潇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为期一周的“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式于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书画创意中心盛大举行。

图片1

11月10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广东等地的各界嘉宾出席“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式。益辉 单宇 摄影

本次活动特邀了20余位中国文艺界和媒体界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文化盛宴。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共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县委书记王共伟、县政协主席杨洪军,潇湘电影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郁东,萧县县委副书记李芳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勤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继侠出席本次活动。

萧县地处安徽省北大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位于淮海经济区、徐州都市圈的中心部位。萧县被誉为“中国画都、汉兴福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书画艺术发展源远流长,1983年被文化部首批命名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近年来,萧县经济增速明显,开创了创新经济发展的“萧县模式”。

图片2

中共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县委副书记李芳茹出席“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式并致辞。梓涵 摄影

中共萧县县委副书记李芳茹代表萧县县委、县政府致辞。她对潇湘电影集团与萧县人民政府的真诚合作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萧县书画艺术发展也进入了崭新时代。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萧县将进一步提升整体文化品牌形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萧县书画家与时俱进的社会责任感,并传承和弘扬萧县优秀的书画艺术,让更多人了解萧县、关注萧县、走进萧县,助推萧县书画艺术大发展、大繁荣。

图片3

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代表主办方出席“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式并致辞。 梓涵 摄影

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是潇影集团与萧县人民政府在文化艺术产业层面合作的全新拓展。潇湘电影集团将继续加深与萧县政府的合作关系,创新发展思路,为萧县不断打造“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文化品牌注入新活力,为萧县的文化旅游产业腾飞继续贡献各种力量。

图片4

北京、湖南、萧县政协等有关领导人、艺术家在大型画作《萧国胜境》前为“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式揭牌启动。《萧国胜境》系由董正夫、颛孙恩扬、萧阳、任永四位龙城画派书画家共同完成。画左侧右二为萧县县政协主席杨洪军。梓涵 摄影

在开幕式上,萧县潇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与龙城画派共同宣布,发起成立“中国贫困地区文艺人才扶持基金”,为贫困地区培育一支文艺骨干队伍,因地制宜开展艺术扶持,通过文化产业扶贫,挖掘贫困地区文化特色,提升贫困地区的社会知名度,为贫困地区培养一支文艺骨干队伍,促进当地文艺人才就业、创业和经济发展。随后,中国消费型原创艺术品创新平台品象文艺创始人、中国权威艺术类新媒体画家圈联合创始人蔡继轩与龙城画派艺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书画展由董正夫、颛孙恩扬、萧阳、任永四位龙城画派的书画家合力联展,由他们共同完成的大型画作《萧国胜境》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画作揭幕。该画描绘了萧县皇藏峪的美丽风景和文史古迹,其中蕴含了苏东坡与萧县的故事,还展现了萧县的人文景致。

图片5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龙城画派三百年”系列书画展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周开幕现场嘉宾如云。梓涵 摄影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中国文艺界和媒体界的嘉宾与参展画家一同召开了研讨座谈会,就“龙城画派品牌如何升级”、“‘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名片如何更好促进萧县文旅大发展”、“文化产业如何助力精准扶贫”等主题展开研讨,为皖北萧县书画艺术和文旅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潇湘电影集团 萧县 艺术 书画

更多

更多